旧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术期刊 >
全国冶金院校2016研究生(工科)学术论坛在理工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冶金教育学会 作者: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8-01-10 12:37
 

 2016年7月11日上午,全国冶金院校2016研究生(工科)学术论坛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和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承办。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夏昌祥,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广西区学位办副主任李翔峰,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学洪以及来自冶金系统12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论坛。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主任牛荻涛教授主持。
    
张学洪书记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参加学术论坛的师生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办学基本情况,并结合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形势谈了推进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改革举措,同时表示学校将为来自冶金院校的各位参会代表提供优质服务,力争将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办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论坛。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夏昌祥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首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的意义,并介绍了学会在加强校级、校企之间交流所做的工作,表示下一阶段将会在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建设、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交流等方面加强工作谋划。广西区学位办副主任李翔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西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并表示将积极支持跨校、跨地区开展研究生创新创业改革实践,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介绍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自去年换届以来,在学会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战略,加强与各理事单位以及行业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促进了冶金行业特色高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时,她希望各位代表借此论坛,凝心聚力,汇才集智,在沟通中融合,在融合中创新,把论坛“在沟通中提升协同创新水平,在融合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的主题落到实处,切实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不断向前推进。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学术论坛优秀学术论文颁奖仪式。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夏昌祥宣读了《关于表彰“首届全国冶金院校研究生创新创业阅读论文大赛”获奖人员的决定》,经过专家评审,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审定,共评审出1项特别金奖,22项金奖,32项银奖,12项铜奖。桂林理工大学陈宏毅博士获得首届全国冶金院校研究生创新创业阅读论文大赛特别金奖。
    此次全国冶金院校2016研究生(工科)学术论坛为期四天,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西大学梅国雄教授等专家做学术报告,同时进行了论坛分组交流,安排与会研究生就各自研究成果进行学术分享和探讨。
\
张学洪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夏昌祥致辞
\
广西区学位办副主任李翔峰致辞
\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致辞
\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主任牛荻涛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西大学教授梅国雄作学术报告
\
学术论坛优秀学术论文颁奖仪式(一)
\
学术论坛优秀学术论文颁奖仪式(二)
\
学术论坛优秀学术论文颁奖仪式(三)
\
论坛开幕式现场(一)
\
论坛开幕式现场(二)
\
论坛开幕式现场(三)
\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