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   English
职教分会2019年主要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10 16:10
      2019年,职教分会严格遵守学会发展宗旨,自觉维护学会章程,坚持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分会的政治站位和管理水平
     职教分会的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深化冶金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冶金职业院校改革创新和校企协同育人。一年来,职教分会紧密围绕国务院”职教20条”和高职院校的“双高”建设这一中心工作,以职业教育理论、改革、发展为交流研讨重点,密切联系行业、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探索校企合作培养技能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冶金行业转型升级的能力。服务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开展各项业务活动。
      二、完成职教分会理事长单位名称变更、理事长、秘书长重新改选
      由于原理事长单位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合并成立山西工程职业学院,由于班子调整,由现任山西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宋军担任理事长,副院长蔡红新担任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三、以重点开好年会为契机,增进冶金情结,营造良好的交流学习氛围
     2019年12月6日至8日,由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山西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19年年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山西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张铭东,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姜维,学院党委书记张长青,职教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学院院长宋军,职教分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学院副院长蔡红新出席会议。职教分会理事单位的20所高中职院校、11个企业和出版社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姜维作了题为“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现状 人才分析与需求”的报告;高等教育出版社智慧职教发展中心副主任艾文忠作了题为“智慧职教助力国家资源库建设”的报告。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朱建柳作了题为“职业院校品牌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的报告。职教分会“双高”院校建设和专业群建设及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相关单位分别发言,交流和分享了各单位的建设情况及经验特色。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