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   English
招生就业研究分会2019年主要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13 16:12
      2019年,招生就业研究分会紧紧围绕冶金学会中心工作,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向内涵式发展,为国家聚焦培养高质量人才和聚力输送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创新驱动,分会工作提质增效
      2019年招生就业研究分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炼实施创新专项,向改革创新要动力,推动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招生就业工作理念创新、实践创新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作用。
      2019年,针对如何适应高考改革方向,优化生源结构,创新就业模式,提升就业质量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跟探讨,并形成一批科学合理,措施得当,成果显著的招生就业新模式、新路径,并在实践过程当中,彰显出新的成效。《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等学校招生能力的建设研究》、《五纵四横两连环就业模式创新》等好的经验成果在各兄弟院校中得以推广。
      二、着眼未来,分会工作砥砺前行
      招生就业研究分会将在2020年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彰显分会职能作用发挥,在所在工作领域不断开创新局面。
     (一)聚齐一批人,干事创业:广开门路,吸纳会员,扩充分会组织队伍,为学会的发展,建言纳策,提升学会影响力和带动力。
     (二)开好一个会,定标定向:开好年度工作会议,多措并举深入研究,邀请有关资深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提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提高工作效能。
     (三)做好一件事,真抓实干:加强高校间招生就业领域理论研究的深层次交流,总结、凝练、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反之应用到具体工作中,调高研究与实践螺旋式上升。
      2020年,招生就业研究分会在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的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成果成效上下功夫,为会员单位搭平台,促交流,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将招生就业研究分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