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 教育视点 >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领导到辽宁科技学院参观指导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0-14 14:55
10月19日下午,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长李福奇、秘书长王正华、副秘书长孟江一行3人莅临我校座谈,并参观冶金学院、药化学院、资土学院重点实验室。校长马壮、副校长吴国玺、丛树林、纪委书记邓献宇及党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为会议现场

校长马壮代表学校首先向李福奇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进程和近期取得的成就,一年来,学校在国家级层次的转型发展及产教融合项目上取得了重大突破。马校长指出,2016年,辽科学子在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由清华大学承办的全国金相大赛中,我校参赛队获得一、二、三等奖各1项,团体成绩超过清华大学;在全国测绘之星大赛中,成绩超过中国矿业大学、同济大学;在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成绩超过大连理工大学。他强调,人才培养质量始终是高等学校办学追求的永恒主题,要用人才质量来衡量学校对社会的贡献率。我校一直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将学生培养成超一流的专业化人才,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在某种程度上,辽科院对社会的贡献率已经超过了某些985、211院校。最后,马校长代表学校对冶金教育学会多年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冶金教育学会领导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辽宁科技学院也将继续秉承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甘于奉献的“百炼成钢”精神,进一步凝练冶金行业特色,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冶金行业服务,为冶金行业的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李福奇会长讲话

校长马壮介绍学校情况

李福奇会长首先感谢学校上下的热情接待,肯定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李会长指出,辽宁科技学院是原冶金部所属高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校园风景优美,冶金教育学会对学校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希望学校继续保持目前良好发展势头,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冶金教育学会作为联系冶金类高校的纽带和桥梁,将继续传递冶金情,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服务,也希望学校能够多给予支持,促进冶金行业的整体发展和进步。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领导与我校部分校领导合影

参观冶金学院、资土学院、药化学院重点实验室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