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24 16:17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2020年工作会议于12月20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本次工作会议由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主办,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长臧勇、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路、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秘书长王正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胡志军总会计师、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丁钢校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学会12家分支机构及行指委的36名代表和专家以及学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丁钢校长代表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优势特色。学会会长臧勇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专题报告。臧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学会要更长远地谋划工作,围绕国家教育政策和会员单位的实际,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整体推进学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会员单位。学会秘书长王正华做2019年和2020年学会开展工作情况的总结。
       学会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分会、学科建设研究分会等12家分支机构和部分行指委专家分别就2019年和2020年学会开展工作情况、2021年工作计划和相关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代表就“学会及分支机构如何在落实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精神的过程中发挥社团积极作用”和“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要精神如何开展活动加强交流和学习”两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会常务副会长杨路就2021年学会自身要做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贯彻落实学会发展战略作为发展之要,一是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发展会员,不断扩大分会的组织基础,培养学会工作的积极骨干力量;要发展分支机构,鼓励开展各类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分支机构建设水平,形成有特色的发展局面。二是学会要筹备好2021年校院长书记论坛,为推动高校以及会员单位优质发展提供重要平台。三是以冶金教育研究为基础,办出特色,提升办刊质量。最后,他表示学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学术立会,促进研究平台,促进学术成果转化;坚持服务兴会,密切结合国家政策和高校的实际需求,整合资源,进言献策。
       会后,与会代表和专家在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林枫、副校长李大洪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该校“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正则印社和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深入了解学校学生服务与管理、文化素质建设、专业建设等情况。
       此次会议旨在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总结谋划学会年度工作,交流研讨学会高水平建设路径,为汇聚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改革智慧,推动高水平高质量院校建设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