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博士后工作研究分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02 11:14

       2020年11月30日,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博士后工作研究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科技大学召开。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副会长李福奇、北京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孙景宏、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黄明勇、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闵小波、东北大学副教授段文军、大冶特钢研究分院副院长张志成、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科技管理室主任张永东及武汉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曹伟等代表参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博士后工作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北京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孙景宏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武汉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曹伟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副会长李福奇致辞,对各参会代表及理事单位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积极为冶金工业建设与发展服务,对冶金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博士后工作研究分会在各发起单位的支持、协调下组建成立。站在五年规划的历史节点上,希望分会把握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做好冶金行业博士后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有用人才。
       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孙景宏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35年来博士后事业在建设人才强国、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博士后工作,把博士后作为科研主力军和教师蓄水池,不仅有利于高校人才梯队的建设,还有利于高校整体科研水平的发展。企业要做高校和博士后之间联系的纽带,鼓励组织博士后到冶金企业中挂职,把科研工作做实。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分会的建设与发展,与各理事和理事单位协同合作,把分会办好。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