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研究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2-29 13:03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研究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2017年12月  沈阳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研究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于2017年12月25日-27日在沈阳市召开,东北大学承办了本届年会。
    东北大学孙雷副校长、东北大学校长助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刘常升理事长、东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贾东风秘书长、内蒙古科技大学王建国副校长、昆明理工大学束洪春副校长、辽宁科技学院吴国玺副校长参加会议。来自20个高校单位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
    东北大学校长助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刘常升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东北大学孙雷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孙雷副校长介绍了东北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年会的召开,与各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作,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昆明理工大学束洪春副校长宣读了2017年“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先进单位”和“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内蒙古科技大学王建国副校长为2017年9所“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先进单位”和19名“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先进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东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贾东风理事长主持了大会报告。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教授作《昆明理工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主题报告、北京科技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晓军教授作《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主题报告、励德爱思唯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科研管理解决方案经理刘雷作《学科排名的优化和学科人才的挖掘》主题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魏腾展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主题报告、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工程系主任张生富教授作《重庆大学冶金工程学科的发展》主题报告、上海大学发展规划处专项管理科科长刘伟杰作《上海大学学科建设的实践和思考》主题报告。
    东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贾东风理事长主持了会议研讨。他表示,本次年会是学科建设研究分会成立十几年来参会单位范围最大的一次,年会参会队伍不断壮大,研究分会取得了明显的发展,在建设中不断打破局限,积极邀请非冶金高校参与研究分会活动,共同探讨、分享工作信息与经验。他向首次参会的上海大学、重庆大学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其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由衷的感谢。东北大学校长助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科建设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刘常升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向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与各高校长期以来对学科建设研究分会以及本次年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各项精彩报告、研究成果表示诚挚的敬意与感谢,希望各高校在未来能够更加积极、主动、活跃地参与学科建设研究分会的工作与活动,多多献智献策,充分发挥研究分会研究平台、信息平台、合作平台、成长平台重要作用,实现高校间真正互动,促进和推动各校学科建设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旅行愉快!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