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动态 >
2017年第十九次全国冶金院校书记、校(院)长论坛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1-05 15:27
12月28日上午,十九次全国冶金院校书记、校(院)长论坛在我校屏风校区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长李福奇,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赵崇,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新跃,上海应用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宇陆,长春工程学院院长胡明,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秘书长王正华等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冶金系统30多所院校的代表以及冶金工业出版社、中国钢研集团、北京金恒博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领导、嘉宾70余人参加论坛。学校校长解庆林出席论坛并致辞,陈学军副校长主持论坛,梁福沛副校长作主题发言。
  解庆林校长对莅临学校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主要情况,指出本次冶金院校书记校长论坛,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会议,与会领导、嘉宾将围绕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为核心任务,对高校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论坛一定能加深兄弟院校间的了解和交流,收获丰硕的成果和友谊,一定会增强未来的合作,实现更大的共赢。
  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赵崇代表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冶金工程人才培养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重要保障,广西是著名的中国有色金属之乡,有较为雄厚行业基础和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桂林理工大学作为老牌的行业高校,在诸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国家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冶金院校行业权威专家汇集于此,围绕“双一流”建设,探讨服务和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新经济发展、新工科建设的思路与经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长李福奇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的悠久历史,以及学会的办会职责、目标与作用。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有关教育发展新目标、新要求为指导,加强“双一流”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支持新型工业学科建设,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复合型工程人才,为冶金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助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开幕式后,论坛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新工科建设,产教融合、创新驱动、本科教学管理模式改革、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工程教育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我校梁福沛副校长作《新工科视域下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发言,就如何把握高等教育新形势、全面理解专业建设新内涵、如何搭建专业改革新平台、如何开展专业改造新行动等问题进行介绍。
  本次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地质博物馆。

 

 解庆林校长致辞

 

 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赵崇致辞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长李福奇致辞

 

十九次全国冶金院校书记、校(院)长论坛现场

 

参观我校地质博物馆

 

合影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