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   English
图书馆分会2019年度主要业务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28 15:58
         一、完成了换届工作
      2019年10月10日-11日,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图书馆研究分会第十届会员大会暨第38次学术年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全国39所冶金行业院校的五十余位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全体参会代表表决产生了分会第十届理事会成员。东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国联任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瑜任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联理事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发扬民主,改革创新,做好服务,为会员单位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定将不负众望,把分会的工作推上更高的台阶。
       二、召开学术研讨会
    (一)专题报告会
      1.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旭作了“大数据环境下图书馆服务中的隐私保护”报告,从大数据时代隐私保护问题为切入点,介绍了图书馆拥护的隐私权和保护的意义、数字图书馆拥护隐私的新特点、数据隐私保护策略等内容。
      2.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瑜作题为“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实践”报告,阐述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背景概况、图书馆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条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实践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思考等内容。
      3. 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敏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资源保障与评估”的报告中强调,高校图书馆资源建设的重点是要提供高质量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二)馆长论坛
     中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院校的8位图书馆馆长分享了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以及加强数字资源推广和信息服务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