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科研动态 >
助推“双一流”建设 专家聚昆研讨冶金研究生教育和培养方向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0-14 15:59

2016年11月6日,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

会议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下,推免生、非全日制招生新政策对研究生招生的影响,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及学位授予质量标准,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方案制定及执行情况,研究生导师考核及管理举措等问题进行研讨。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是全国冶金教育系统一个重要的社会团体。目前,学会有会员单位数十家,已成为了全国总结冶金教育经验、研究国内外教育理论和经验及探讨中国社会主义教育规律的重要阵地。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长李福奇表示,此次会议旨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各单位间的交流融通,并就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研讨,将对冶金类研究人才培养起到重要影响作用。

昆明理工大学创建于1954年,经过62年的发展,学校形成了以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为主体的特色鲜明“大有色”优势学科群。其中,工程学学科、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行列,云南省仅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冶金工程学科列全国第4位,7个学科全国排名前10位。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