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   English
会计研究分会2019年主要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11 16:15
      2019年,在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计研究分会(以下简称会计研究分会),严格遵守学会发展的宗旨,自觉维护学会的章程,坚持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开展各项业务活动,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学会的政治理论和管理水平
      会计研究分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计研究分会工作能够紧密围绕当前高等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广大会员服务,积极开展各项业务活动,受到广大会员的积极支持。
      二、依靠会计研究会搭好平台,积极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
      会计研究分会的工作始终把坚持会计理论研究与业务交流作为学会工作发展服务宗旨,坚持每年开展活动,活动工作坚持围绕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研究,关注会计改革的动态,坚持会计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交流相结合,努力为会员单位和会计人员提供丰富多彩学会活动。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使会员单位日常业务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使会计分会工作不断获得新的发展空间和成长。
      三、坚持开好年会,创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2019年7月18-19日,会计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暨财务业务研讨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长李福奇、北方工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到会讲话,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副会长、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建稳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计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胡志军同志出席并主持了这次会议,来自全国20所原冶金和有色院校的50多位财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达到共识,财务会计工作在高校内涵发展中,其聚财、用财、理财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财务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的重要保障,是学校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的基础。既在资源优化配置中发挥着参谋作用,也在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预防经济犯罪中发挥着重要的监督作用。作为财务工作者,在当前财务会计工作既要重视多渠道筹集资金,又要重视资金使用的质量,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积极参加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发展会员队伍
      2019年5月7-9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9年学会分支机构和冶金行指委秘书长工作会议,会计研究分会在秘书长工作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2020年1月17—19日,在青岛参加了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代表大会及第二十一次全国冶金院校书记校(院长)论坛会议。
      五、履行职责,做好服务 谋化学会长远发展
     会计研究分会工作,离不开广大会员的支持,作为理事长单位,我们积极做好各项工作服务工作,当好五星级的店小二,积极为会员提供全面周到服务,定期征求会员日常业务需求,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会员单位合理的建议及设想,积极向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反映。大家共同参与,共同谋划学会工作长远发展,把会计工作研究分会的各项工作开展的生动活波,富有成效,使会计研究分会成为服务会员单位会计之家。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