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   English
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主要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04 16:17
      2019年,中国冶金教育学会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认真学习党和中央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紧密围绕冶金行业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培训和教育任务,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全体成员和学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
      1、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高业务综合水平
      研究分会及时发布各类相关的行业研究会议信息、培训活动等,积极为会员单位和老师提供培训交流平台。包括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的2019年秋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的2019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西部行”活动等。通过各种交流学习平台,会员单位掌握了实验室建设发展的新趋势,学习了仪器设备的新技术与新产品,了解了各高校相关业务工作情况,对高校实验室建设与资产管理有了新的思路和启发,建了相互联系的纽带,为业务学习提供了良好基础。
      2、组织分会年度会议,促进会员单位互通有无
      研究分会于11月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2019年年会,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5所学校3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设计了主题报告、特色实验室参观、自由交流研讨等环节,旨在让会员单位深入学习资产与实验室发展的新政策、新趋势,以及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组织开展2019年度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激励各会员单位和老师积极参与分会活动,更好的开展各项管理工作。
      3、利用新兴信息媒介,创新工作思路
      研究分会通过微信群,QQ等新媒体,建立各会员单位间网上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新媒体平台打通了地域和时间的限制,为各会员高校了解行业动态、高校业务提供可靠的途径,加强了会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通过发布冶金行业相关的实验室和资产新闻动态,提供贴合工作实际的学习资料,具有参考借鉴意义的业务管理体系等使得各会员高校对于资源信息能够互通有无,相互帮助。
       二、工作体会
       1、把握政策,促进发展
       上级学会对于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的指导和支持,是研究分会开展日常工作和活动的重要指挥棒,研究分会将以服务为立足点,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在上级学会的指导监督下,推进冶金行业高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高效发展。
       2、群策群力,共同提升
       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研究分会工作人员的努力,是研究分会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每一项工作成绩都凝聚着全体会员的心血和精力,体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和集体的智慧。只有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研究分会的工作才能取得更多的成绩。
       3、加大宣传,促进参与
      持续加大研究分会相关工作宣传力度, 进一步带动行业内更多高等学校、职业技术学校的广泛参与,扩大研究分会的影响力。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进一步结合行业特点和形势,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为各会员单位提升业务水平做到更好服务和支持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组织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